2014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将召开

2014年08月29日 15: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用狄更斯的这句话来形容今天的电子商务环境最为贴切。开放的市场环境为创新型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更多机会,如是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物流等行业给整个中国经济带来新的活力。同时建立有效的对话平台,完善并规范化行业秩序也成为可持续性健康发展的必备条件。

  以“开放、创新、融合”为主题的“2014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即将于2014年9月4日在中国·贵阳举行。本届峰会以在国家发改委、海关总署、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农业部等部委联合指导下,由中国网络电视台(CNTV)主办、贵阳市人民政府承办,峰会将研讨促进中国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的相关政策,围绕电子商务行业的发展趋势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讨论与对话,旨在关注中国电子商务产业格局,探索城市电子商务的发展路径,为政府高层领导、商界领袖、行业组织和中外学者之间提供重要的对话平台。

  据商务部《中国电子商务报告(2013)》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电子商务交易总额突破10万亿元,同比增长26.8%,正处于快速稳定增长时期,电子商务作为一种新的商业模式,通过提供新的服务、新的市场和新的经济组织方式,推动传统经济的转型升级,成为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从中国未来发展趋势看电子商务必将成为主流市场,而相对中国的电子商务发展阶段,国际电子商务市场现已成为发展最快的市场之一。面对巨大的市场规模与潜力,作为国内电子商务行业规模最大、层次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会,届时以阿里巴巴、京东、小米、苏宁、中国移动、中国联动等代表的当前中国最具创新性及影响力的企业均将参会,并与相关国家部门一起发表主题演讲,共同探寻电子商务的发展趋势及完善法律法规。

  同时此次峰会还将从七个方面对中国电子商务立法相关问题展开深入研究和探讨,即分别为关于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经验交流会、智能快递与现代服务、大数据、大金融、大机遇下的互联网金融业态与创新、移动电子商务发展规划与业务创新、中国电子商务立法高层论坛、农产品电子商务分论坛、创新驱动 协同发展等方面,以引发公众及电商行业对电子商务立法和治理的广泛关注,以通过本届峰会完善并规范化中国电子商务体系,推动中国电子商务未来健康持续的发展。

热词: 电子商务 创新 发展 峰会 编辑:蒋军 责任编辑:
860010-1147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