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快递物流分论坛

2014年09月10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e.cntv.cn | 手机看新闻

  2014年9月4日,由中国网络电视台主办、中国快递协会协办,贵阳市商务局、贵阳市邮政局承办的2014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快递物流分论坛在贵阳市生态文明会议中心召开,参加本次论坛的领导和嘉宾有国家邮政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金京华,贵州省邮政管理局局长宗永涛,贵阳市市委常委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作勋,国家邮政局新闻宣传中心副主任李俊琼,中国快递协会副秘书长沙迪等,各位嘉宾围绕主题西部快递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充分发表了各自的观点。

  快递论坛以“聚合资源 慧及民生”为核心,多位政府官员、知名专家、企业精英等演讲嘉宾、数十家业内企业代表借此契机完成了思想的汇集和碰撞,共同探讨了如何在变化的宏观环境下推动中国快递行业的继续进步,企业应该如何改革创新,聚合生态系统资源,驱动行业经济健康、良性的发展。

  在本届峰会开幕式上,中国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方志鹏上台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他说,十年来,中国邮政速递物流遍布全国网络,建立在国家的公路、铁路、航空、通信业的基础设施建立之上。在国家西部大开发的十大工程之下,在国家邮政局向西开发的指导下,持续促进西部经济由基础型向外向型转变,也促使邮政速递物流人独有的优势,这样助力走出西部,走向全国。       如何走出西部,方志鹏就此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一是提供外向商业,保障走出西部。有200余万家的西部网商,继续强化优化能力,升级贵州、成都、重庆等七大仓储中心,保障西部向中东部的输出。二是发挥合作优势,对接中东部的市场。邮政物流已经与国内的主流市场建立了的密切合作,下一步将在西部的主要城市开展联合培训,增强西部网商的网上销售能力,与东东部消费市场对接。同时,在农业市场上将与农业合作企业密切合作,搭建EMS的农业平台,提升发展。

  中国邮政速递物流不断探索,与各地政府、企业携手共进,为西部的发展作出了努力。中国邮政的步伐和策略有着先导性的作用,为同行业其他快递公司树立了标杆,也将会带动其他快递行业的共同发展和进步,服务西部,走出西部并走向全国。

贵州省邮政管理局局长宗永涛

贵州省邮政管理局局长宗永涛

2014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快递物流分论坛现场

2014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快递物流分论坛现场

2014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快递物流分论坛现场

2014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快递物流分论坛现场

热词: 电商峰会 快递物流 分论坛 编辑:蒋军 责任编辑:
860010-1147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