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贵州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国网络电视台、贵阳市人民政府

推进“电商促品牌”工作 提升电商品牌效应

来源:商务部网站发布时间:2016-05-05 18:04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全省电子商务工作将按照“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要求,紧紧围绕建设“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总体目标,深入推进“电商换市”工程。为切实发挥和增强电商对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积极作用,提升电商品牌效应,我省将大力推进“电商促品牌”工作:

    一是充分利用电子商务优势,加快自主品牌培育。特别是要把促进牌建设作为我省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重要目标,重点选择、培育和支持一批有基础、有条件的跨境电商企 业、贴牌加工企业(产业)、传统外贸出口企业和若干优势产业的中小企业走“精、专、新、特”路子,加强自主品牌建设,逐步实现由中间市场向终端市场、由贴 牌出口向自主创牌、由中低端市场向中高端市场转变,推动我省外贸和经济不断转型升级。

  二是深化省政府与阿里巴巴平台的战略合作,开展“浙江制造·品质浙货”网络营销专项行动,着力做好“浙江制造”品牌建设和宣传推广工作。进一步提升“区域产业带”,加强标准、质量管 理和追溯体系建设,强化原产地生产环节的质量管理。同时,在网络销售环节加强“浙江制造·品质浙货” 的宣传和推广,不断提高浙江品牌的市场认可度和美誉度。

  三是加强渠道品牌的培育。长期以来,我们对产品品牌建设较为重视,对渠道品牌则有所忽略。下一步要深入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大力发展“互联网+工贸龙头企 业”、“互联网+行业电商服务商”、“互联网+品牌制造商”等模式,着力培育一批具有较强影响力的行业分销平台和渠道品牌,打造浙江电商新的竞争优势。

  电子商务作为当今全球经济下行压力中逆势增长的新亮点,从应用阶段、产业阶段加速融入国民经济和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全新的电子商务经济体系正在酝酿形成。
860010-1147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