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贵州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国网络电视台、贵阳市人民政府

5年投资140亿元助力“互联网+”

来源:文汇报发布时间:2016-05-05 18:02

  上海市人民政府与中国联通集团公司昨天在沪签署 《推进“互联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聚焦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网+”创新应用两大领域进行深度合作,支撑上海“四个中心”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和中国联通集团公司董事长王晓初出席签约仪式。上海市副市长周波和中国联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邵广禄代表双方签约。

 

  在签约前会见时,杨雄说,上海与中国联通有着长期良好合作,特别在信息化和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合作前景广阔,相信此次签约将为双方下一步合作奠定更好的基础,有力推动上海信息化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当前,上海正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希望中国联通继续发挥通信运营商优势,进一步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为上海科技创新和企业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和环境。

 

  王晓初表示,上海是中国经济最具活力的城市,也是创新高地。

 

  中国联通愿继续加大投入,在沪建设世界领先的信息基础设施,着力推进信息技术在各领域的创新应用,为上海“四个中心”和科创中心建设作出贡献。

 

  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联通将把上海作为重要的战略发展区域,5年内投资140亿元,支撑上海“四个中心”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促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带动上海产业转型升级。双方将共同推动“互联网+”在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创新应用,中国联通将创新信息服务,支持“互联网+”众创空间、智慧园区建设和中小企业“互联网+”转型,并聚焦金融、协同制造、商贸等传统产业,实现“互联网+”产业应用的先行先试。同时,围绕市民衣食住行,推进“互联网+”交通、健康、教育、旅游、智能家居等创新应用。此外,还将面向城市管理提供各种信息化集成服务,助力提升政府公共服务效能。

  电子商务作为当今全球经济下行压力中逆势增长的新亮点,从应用阶段、产业阶段加速融入国民经济和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全新的电子商务经济体系正在酝酿形成。
860010-1147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