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贵州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国网络电视台、贵阳市人民政府

移动金融分论坛

来源:央视网发布时间:2016-05-17 15:48

随着智能手机、移动支付技术、大数据技术的不断完善和深入发展,互联网金融的业务逐渐被转移到移动端,并且在传统的互联网金融之外,在移动端出现了更多的金融创新。在大数据金融的时代背景下,移动金融的发展势不可挡,移动金融将会是一个非常巨大的蓝海市场,也将是金融发展的下一个风口。随着产业链、业态、商业模式、产品和服务的不断延伸和创新,其中信用、支付、风险、安全、便捷等要素迅速成为政府、企业和广大民众的关注要点。随着近期监管政策的不断出台以及传统金融机构和互联网企业的持续进入,移动金融行业的竞争已经日趋白热化,产品的同质化也日益严重。移动金融行业如何保持健康发展、移动金融行业参与者如何获取更多的市场竞争力、用户如何更加安全便捷使用移动金融产品和服务,将成为政府、企业和广大民众当前面临的重大问题。本次移动金融分论坛将以“创新生态”为主题,为移动金融业内的领导、专家提供研讨的舞台。

 

  电子商务作为当今全球经济下行压力中逆势增长的新亮点,从应用阶段、产业阶段加速融入国民经济和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全新的电子商务经济体系正在酝酿形成。
860010-1147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