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贵州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国网络电视台、贵阳市人民政府

贵阳市贵阳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

来源:央视网发布时间:2016-05-18 18:12

 一、园区简介

贵阳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位于贵阳国家高新区,是受贵阳市政府、贵阳国家高新区指导和大力扶持的互联网电子商务专业园区。于20139月与贵阳国家高新区签约落户贵阳,暂于贵阳市高新区国家数字内容产业园5A过渡。

对于整个园区的长期发展规划来说,硬件方面,经过长期的市场调查,我们发现,白酒、茶叶、农产品及旅游周边、创新服务业这四大行业是我市的支柱型产业,在电商的发展上有很大的空间,那么在接下来的金阳科技产业园标准厂房的投入使用中,我们会结合四大行业的性质,对办公区域进行业态分布划分,将五栋办公楼分别设置为综合办公楼、白酒产业楼、茶叶产业楼、农产品及旅游周边产业楼、创新创意服务楼,极大限度的打造产业发展氛围。软件方面,调整园区现有的配套服务,全力建设服务团队,完善创业指导团队、人才孵化团队、互联网电商产业服务机构、创投协会、跨境电商孵化器等。

1.职能介绍:

贵阳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以电子商务为发展主线,重点聚集大批互联网、电子商务企业、创新创业企业,其中包括互联网基础服务、互联网应用服务、网络技术研发、咨询培训服务企业及行业协会等第三方服务机构,初步形成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链的企业服务模型。贵阳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作为互联网与传统商务结合的产物,以商务模式创新为驱动力,以完善配套体系为重点,以聚集发展为手段,打造商业环境、人才流动、金融支持、综合配套的立体服务模式,是作为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提升区域核心竞争力的战略选择,将大力提升支柱产业电子商务应用水平,建设具有贵州特色的电子商务产业生态系统,带动整个地区产业链及产业集群的形成。

2.运营情况:

20143月试运营以来,随着很多企业的不断入驻,园区也在不断完善和发展,通过园区与企业之间举办的多场活动,如“福田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交流茶话会”、“‘互联网+白酒’助推贵州传统白酒企业转型主题茶话会”等,不仅与省内、外高科技人才、信息、资源等进行了对接,还多方引进全国创业指导专家们对园区传统企业进行系统、全面的培训,同时充分利用园区各个企业的资源进行资源整合、品牌推广,为打造一个集电子商务信息流、资金流、物流等全产业链协同发展的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而努力。目前园区办公企业18家,合作企业近百家。

二、电子商务产业园入驻信息

1.入驻要求:

1)合法经营的电商企业:公司的经营业务合规合法,不存在欺诈等违法行为,且公司性质为电商企业;

2)有稳定发展趋势:企业经营团队及业务在一定时期内可以稳定发展并且有一定的发展空间;

3)符合园区发展的整体规划:根据园区的发展规划及物理空间大小、布局等,筛选合适的企业入驻园区,以达到园区企业间良性竞争及合作共赢的目的;

4)其他:根据企业性质不同,入园要求的重要程度会相应调整。

2.优惠政策:

1)场地优惠:目前实行入驻期间房租全免的政策,后续进驻新标准厂房,采用低于市场平均价格的租金进行办公场地的租赁;

2)发展扶持:企业入驻园区后,在企业的成立初期及发展过程中,所需要的人才招聘(定期组织)、团队培训、电商知识培训、营销渠道扩展等,均可通过园区统一组织。

3)其他政府政策:根据省市区(电商)企业发展规划及要求,公布实施的各项扶持政策,均可通过园区统一进行政策对接。

贵阳市贵阳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

贵阳市贵阳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

贵阳市贵阳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

贵阳市贵阳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


  电子商务作为当今全球经济下行压力中逆势增长的新亮点,从应用阶段、产业阶段加速融入国民经济和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全新的电子商务经济体系正在酝酿形成。
860010-1147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