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贵州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国网络电视台、贵阳市人民政府

南明大数据电商产业聚集区

来源:央视网发布时间:2016-05-18 18:11

 

 

一、项目地址:贵阳市南明区富源南路200

二、运营单位:贵州佰仕佳电商产业有限公司

三、运营情况:

南明大数据电商产业聚集区由贵阳市南明区人民政府携手贵州佰仕佳集团共同打造,将采取“政府主导、企业运作、合作共赢”的市场化运作模式,大力推进电子商务服务等高新技术产业工作,园区以电子商务和互联网软件企业为主,通过人才培育、技术提升、行业导引、产业链优化等工作,促进电子商务产业的集聚和品牌的提升。

项目总投资1500万元,总建筑面积为23400m2。分三期实施建设:

第一期:面积为5200平方米,提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建立大学生创业基地、孵化基地、众创空间;

第二期:面积为6200平方米,入驻农村电商、食品加工厂等传统企业转型电商;

第三期:面积为12000平方米,入驻跨境电商、大品牌企业电商、IT服务类企业、电商相关软件企业等,建立较为完整的电商产业生态链。

项目建设内容:

各类大数据、电商营运;电商创客空间;创客咖啡吧;多功能会议室;教育培训学校;项目健身中心;项目物流中心;项目摄影棚;项目食堂;大数据电商服务平台;项目公司管理办公室;金融、法律、财务、技术、培训平台服务。

项目建设五大公共服务平台:包括产业培育服务平台、科技金融服务平台、人才培育服务平台、法律保障服务平台、技术支撑服务平台;及九大服务体系:电商综合服务、供应链金融服务、海外仓服务、国内外市场渠道服务、投融资服务、咨询服务、IT技术服务、项目对接服务、代运营服务等。

涵盖科创研发、金融支持、人才吸引、基础设施体系建设、中小企业孵化聚集等多方面的电商发展综合解决方案。使区域经济不仅具有前瞻性的发展愿景,更具备切实可行的落地措施,全面构建并打造具有竞争力的电子商务服务体系。

南明大数据电商产业聚集区的愿景是成为西南地区电子商务产业的引领者,打造贵州特色电商产业新园区、建设南明电商大数据、带动周边电商产业发展。

四、入驻要求:电商企业、电商孵化企业及创业者。

五、优惠政策:

第一条 免费为入驻企业代办工商注册登记,申请企业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

第二条 帮扶入驻企业加入项目孵化器,享受孵化协议内的政府相关扶持政策及资金补贴。

第三条 帮扶符合条件的微型企业,享受“320万”的政府补助、税收奖励、银行贷款支持。

第四条 符合入驻条件的企业,可享受一年租金全免政策,前10家入驻企业可享受两年租金全免政策。

第五条 符合入驻条件的企业,可享受每平方米人民币150元至300元的装修补助。

第六条 符合入驻条件的企业,可享受地方财政实得部分前三年100%,后两年50%的扶持奖励。

第七条 提供专职服务人员,帮扶入驻企业申报各类政府扶持项目及奖励优惠。

第八条 免费协助入驻企业解决线上平台各类问题(例如:协助企业登录淘宝、京东、当当、唯品会、美丽说等销售平台,帮助企业获取更大流量等)。

第九条 免费为入驻企业提供:各类会议室、培训场地、接待场地、摄影场地、运动场地、商务休闲场所等。

第十条 免费为入驻企业宣传推广,帮助企业在项目官方网站、网络

导流平台、微信公众号、电商产业报刊登企业信息。

第十一条 为入驻企业提供多种模式的贷款及融资服务,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后顾之忧、做大做强。

第十二条 为入驻企业提供律师事务所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各类法律问题,规避经营风险。

第十三条 为入驻企业争取全市快递最低价,提供打包及收发服务。

第十四条 为入驻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配套服务公司,包括电商代运营公司、网络推广公司、视觉美化公司、广告公司、文案策划、人才培训机构及软件类服务商等。

第十五条 网货对接服务:园区与国内知名农产品基地、休闲产品基地、服装基地、小商品基地等展开深度合作,帮助企业对接各类优质网销商品。  

第十六条 帮助入驻企业提升知名度,通过专业渠道吸引国内外领导及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到企业参观、学习、考察、指导。

第十七条 帮助入驻企业加入党团工委以及相关科技协会。

第十八条 支持大学生创业,为应届毕业生提供创业导师一对一帮扶及推广渠道等多系列专业服务。

第十九条 定期举办学术研讨会、企业沙龙、电商公开课、专家一对一指导、行业峰会等活动,常态化引进电商领域专家、学者进入园区培训,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需求。

第二十条 提供专职人员定期上门服务,收集入驻企业的各类意见及建议,帮扶企业难解各类经营问题。

 

南明大数据电商产业聚集区

南明大数据电商产业聚集区


  电子商务作为当今全球经济下行压力中逆势增长的新亮点,从应用阶段、产业阶段加速融入国民经济和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全新的电子商务经济体系正在酝酿形成。
860010-1147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