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贵州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国网络电视台、贵阳市人民政府

杜链

来源:央视网发布时间:2016-05-23 09:50

杜链

杜链

杜链,男,19439月生,高级工程师,现任中国信息协会副会长,国务院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国家电子政务工程建设指导专家组专家,亚洲PKI论坛理事,中国PKI联盟常务副主席。 

杜链1967年毕业于北京航空学院航空仪表自动化专业。在航空工业部工作期间,多次承担大型系统工程项目,曾先后在“舰载航测直升机”时统系统设计中获国家科技成果一等奖,在“三自由度低速伺服转台”的设计中获北京市科技进步奖。1981-1983年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作访问学者,完成“三指九自由度机械手”柔性设计。1984年调国家计划委员会工作以来,先后任国家计委“信息办”副总工程师兼总体规划处处长,国家信息中心综合部主任,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等职。其间曾先后主持国家经济信息系统总体方案的研制,任方案组总负责人;担任国家经济信息系统建设第二批、第三批日本政府贷款项目中方项目主任,联合国援助中国信息系统建设项目主任,全国文件格式标准化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亚洲PKI论坛副主席等职;曾参与主持编制利用第二批日本政府贷款余额建设国家经济信息系统“先行工程”的总体方案,及第三批日本政府贷款项目的总体设计,参与“金桥工程”网控分中心的布点,主持“国家电子政务外网”总体方案的研制,主持国家发展改革委“纵向网”工程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绿网”工程的方案研制和实施组织,1999年国庆五十周年时牵头实施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跨世纪彩车”的创意和制作。2004年以来,参与国家电子政务工程方案的策划,以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信息化“十一五”专项规划,“十二五”国家信息化重点工程建设规划,“十二五”电子商务规划的研制工作。并于1994年元月开始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电子商务作为当今全球经济下行压力中逆势增长的新亮点,从应用阶段、产业阶段加速融入国民经济和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全新的电子商务经济体系正在酝酿形成。
860010-1147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