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贵州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国网络电视台、贵阳市人民政府

大龙网创始人冯剑锋:跨境电商+新中国制造或成就换道超越

来源:央视网发布时间:2016-05-26 15:15

     央视网讯(记者何川 冯思谣 王小英)5月26日,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在贵阳开幕。峰会期间,大龙网创始人冯剑峰接受央视网记者专访。他认为,通过大数据,通过网络整合,1500万家“新中国制造”的商人在全球建立起服务体系,建立起全球驿站,实现跨国贸易的共享新经济模式,这是中国跨境电商发展的未来。

  冯剑峰说创办大龙网之初,是因为看到中国制造在国内和国外的差价之大,根源就在于中国制造在整个跨境电商供应链中并不掌握品牌权和定价权,中间渠道都是外方的,中国制造处于产业链的底端。“我希望我们的公司可以走进外国,实现本土化,而不是坐进观天,认为在家里打开一个路由器就可以把产品买到外国去,这种模式已经成为过去了。随着这个行业的越来越成熟,如果你不能为对方国家提供很好的服务体系,外商对你粘度是永远起不来的,所以我们必须要解决跨境电商全球本土化的问题。”

  冯剑峰认为,跟一带一路上的国家合作,一是要有共享经济的原则,互联互通,实现共赢,只有B2B才是符合这个精神的。真正的跨境电商,应该是基于互联网为沟通工具和信息工具基础上的,在国与国之间的共享经济和平等贸易,而不是所谓的把中间环节全部清除掉,这样是不正确的。

  “当今大数据时代下,我们国家对跨境电商的支持力度非常大。中国制造的水平也已经不像过去,在今天的时代背景下,我们称之为‘新中国制造’,国家鼓励大家沿着‘一带一路’走出去,鼓励大家在外海建立自己的品牌体系和话语权体系,毫无疑问,这些政策对于我们这些从业者都是有巨大支持和鼓舞的。”

  冯剑峰认为,新形势下的移动互联网+海外仓+海外展+新中国制造的生产能力,再加上国外本土化的供应链服务体系,把它们整合起来,也许就不是弯道超车,而是换道超越。通过大数据,通过网络的整合,1500万家“新中国制造”的商人在全球建立起服务体系,建立起全球驿站,实现国与国之间基于公平贸易的共享新经济模式,这就是他所描述和所期待的中国跨境电商发展的未来。

  电子商务作为当今全球经济下行压力中逆势增长的新亮点,从应用阶段、产业阶段加速融入国民经济和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全新的电子商务经济体系正在酝酿形成。
860010-1147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