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贵州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国网络电视台、贵阳市人民政府

发改委调研员刘勇:设立“网上丝绸之路”有三个目的

来源:央视网发布时间:2016-05-27 19:54

  央视网讯(记者 何川 王小英)26日,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调研员刘勇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论坛发表演讲。刘勇结合发改委的具体工作思路,对“网上丝绸之路”做了详细阐释。

  刘勇说,设立“网上丝绸之路”,是要在双边国家之间建立起一个推动信息领域合作的机制和制度,制度化的丝绸之路有三个目的:一是通过信息的互联互通推动交通、贸易、物流的持续增效;二是加强大数据、电子商务、互联网,智慧城市,云计算一系列信息领域的技术合作,共同合作发展;三是支持企业走出去开展技术交流和合作。

  刘勇透露,去年在跟别的国家交流后,网上丝绸之路这个概念得到了世界各国的积极响应。目前已经跟3个国家签订了协议,跟17个国家交换了文本,跟20多个国家进行了沟通。未来,希望跟一大批城市共建网上丝绸之路信息实验区,依托实验区研究新的经济合作发展的规律和政策,并将举办一个峰会,目前杭州已经有承办的意向。

  电子商务作为当今全球经济下行压力中逆势增长的新亮点,从应用阶段、产业阶段加速融入国民经济和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全新的电子商务经济体系正在酝酿形成。
860010-1147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