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贵州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国网络电视台、贵阳市人民政府

李丽洁:借力跨境电商走出 中国制造还需建立品牌意识

来源:央视网发布时间:2016-05-28 14:36

  央视网讯(记者 王小英 何川)5月26日,在2016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上,中国制造网副总裁李丽洁表示,跨境电商的发展可以让中国制造更加便利地走向海外,但同时自己也要有品牌意识,并兼顾销售地本土化。

  李丽洁介绍,已运作18年的中国制造网,在全国有数万VIP用户,平台上注册了许多中国出口商和全球买家。李丽洁说,很多企业都有品牌诉求,甚至希望在目标出口国家拥有自己的品牌,否则产品就算是出口,企业也只是一个加工厂或代工厂。

  “我们希望走出去的中国企业能够实现创牌、创量。首先中国企业要有品牌,这样在当地就有竞争力和影响力,能够直接接触到当地的商家。其次能够让当地的零售商家更方便地接触到中国产品,让中国的商家以更加有竞争力的厂家直销价格赢得当地市场,”李丽洁说。

  “苏州有个80后的婚纱卖家,到国外展示婚纱,发现在阿拉伯国家,婚纱要将脖子、袖子、领子、头全盖上,这样的婚纱才能参加阿拉伯传统婚礼,于是这位卖家回来后专门做了一系列婚纱,专门供应阿拉伯国家,”李丽洁说,在电子商务时代,中国产品要走出去,还得兼顾外销地区本土化和特色化,营销方面则要兼顾海外仓、海外展示中心、海外售后服务甚至海外推广等。

  电子商务作为当今全球经济下行压力中逆势增长的新亮点,从应用阶段、产业阶段加速融入国民经济和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全新的电子商务经济体系正在酝酿形成。
860010-1147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