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贵州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国网络电视台、贵阳市人民政府

刘玉海

来源:央视网发布时间:2016-06-02 16:33

 

刘玉海

刘玉海

农业电商布局创新分论坛——刘玉海演讲

尊敬的来宾,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农民正在发生大的改变,改变着经济社会方方面面的发展,贵州省的电子商务超过了1000亿,贵阳市作为省会城市在全省的电子商务布局站点超过60%

贵阳市电子商务有很大的发展,但是我们的基础设施建设,交通基础通山通路的通达问题,我们宽带进村不高,还没有实现50兆全覆盖,到农村的物流,物流的通道和成本仍然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我们致力于把贵阳市的物流成本降低,我们农业组织化和产业化的问题都仍然存在很多不足。贵阳市所有行政村实行了电子商务,电子商务覆盖不仅仅在34个村,在2016年县乡村实现电子商务全覆盖。电商的发展仍然必须依托于实体的发展,如果农业没有产业化,农村农民没有组织化,我们的电商发展仍然有瓶颈。

我们呼吁真正的三农工作通过电子商务把组织化、产业化连接起来,协同起来,使我们的三化共进,农业农村工作得到全面发展,希望今天到来的嘉宾多次到贵阳,多关心贵阳,希望大家在贵阳投资兴业,感谢大家的光临,希望大家身体健康!

  电子商务作为当今全球经济下行压力中逆势增长的新亮点,从应用阶段、产业阶段加速融入国民经济和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全新的电子商务经济体系正在酝酿形成。
860010-1147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