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电商峰会召开在即,跨境电商备受关注

央视网 2018-05-18 10:10

 

2018电子峰会

2018电子峰会

 

  5月25日,2018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以下简称电商峰会)将如期而至,开启一场电子商务动向探索之旅。作为我国电子商务行业规模最大、层次最高、最具影响力的盛会,自2013年以来,电商峰会已成功举办5届。

  本届峰会是今年“两会”后电商行业的第一次国际级峰会,是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推进消费升级,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推动网购、快递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

  当下,中国跨境电商在体量、支付、物流等方面都领先于全球。预计2018年我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将达到9万亿元人民币以上,占全球交易总额40%以上。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作为八个分论坛之一,“跨境电商分论坛”将重点围绕“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中国品牌出海战略、跨境供应链、国际物流等展开探讨,梳理跨境电商生态链,促进我国消费升级,带动传统优势产业国际化转型升级。

  目前,中国跨境电商规模已居世界第一,形成了完整的市场生态体系,出现了像阿里巴巴、京东等一大批有全球影响力的跨境电商平台。近年来,我国积极推动“丝路电商”国际合作,与“一带一路”沿线七个国家建立双边电子商务合作机制,推动成立了金砖国家电子商务工作组,达成了《金砖国家电子商务合作倡议》,与“一带一路”沿线及辐射国家电子商务交流合作不断加深,为推动合作与发展贡献了中国经验、中国力量。

  作为一条建立在互联网基础上的“空中贸易通道”,跨境电商贸易体系中的贸易主体、贸易形态、商业模式和组织方式等都发生了重大变革。本次电商峰会不仅倍受国内企业关注,也是国际电商领域的大事件,悉尼大学校长迈克尔•斯宾塞博士、俄罗斯跨境电子商务主席伊戈尔•苏报福等国际重量级嘉宾已确认出席本次峰会,并为大家分享自己独特的见解。相信本次电商峰会将成为全球电商行业年度风向标,嘉宾言论也将会深刻影响全球电商业的发展。

860010-1147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