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峰将再次出席电商峰会 快递如何持续助推电商?

央视网 2018-05-18 10:43

圆通速递副总裁相峰即将出席2018电商峰会

圆通速递副总裁相峰即将出席2018电商峰会

  2018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以下简称电商峰会)将于本月25日-29日在贵阳隆重举行。作为我国电商行业规模最大、层次最高、最具影响力的盛会,本届峰会将以“新电商领动新融合 新时代助推新发展”为主题,力邀政府相关部门领导、业内企业家及行业资深专家学者,开展一系列前瞻性探讨。

  物流作为连接供给侧和消费侧的重要纽带,是推动流通方式转型、促进消费升级的先导产业。2017年,电商占零售的比例已达17%。新零售在这一年也成为最热门的话题。进入2018年,物流领域的变化更加剧烈。国家邮政局公布2018 年4 月快递行业运行情况,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37.5 亿件,同比增长25.8%;业务收入完成467.2 亿元,同比增长26.5%。自2017年5月以来,全国快递服务企业日均快递业务量超过1亿件,标志着我国已经常态化进入单日快递“亿件时代”。

  众所周知,圆通速递是我国快递行业的龙头企业。据悉,圆通速递副总裁相峰此前多次出席电商峰会。他曾在会上表示,“快递电商”发挥着积极作用,发展电商既能惠及电商,又能促进经济发展。电商为中国新经济带来了核心价值。未来电商将与实体融合,线上线下将实现一体化,快递与物流领域综合一体化。快递企业将开展仓储、金融等服务。服务如果不好,可能制约着快递行业发展。圆通速递将借助大数据创业,助推电商产业链。

  本月,相峰将再次出席电商峰会,不知道作为中国快递领军人物,他这次会为大家带来哪些全新干货?参考之前相峰出席电商峰会分享的观点与今年电商峰会主题,我们猜想他今年演讲很可能围绕快递大数据展开。结合《快递暂行条例》提出的“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成为协同发展有机整体,资源集约、推广绿色包装以及推动绿色运输与配送”这一精神来看,相峰也有可能就电商与绿色物流发表观点。

860010-1147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