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电商峰会5月25日-29日举行 柴跃廷出席

央视网 2018-05-18 17:03

柴跃廷

 

 电商蓬勃发展,催生行业讨论。电商行业最具影响力的2018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以下简称电商峰会)将于5月25日-29日在贵阳举行。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组组长柴跃廷教授将应邀出席峰会。

 作为电子商务领域资深专家,柴跃廷教授对于中国的跨境电商一直非常看好,认为中国跨境电商属于蓄势待发的阶段。跨境电商发展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最重要的抓手,具有先导性的作用;跨境电商也面临综合服务体系建设的重大任务。

 据悉,由柴教授带领的电商专家组研究起草的《2017中国电商发展指数》将在本届峰会主论坛隆重发布,势必进一步巩固中国电子商务在全球的领头羊地位;同时,专家组还为今年年度盛典奖项评选首次全面启动权威电商评奖体系,大大丰富了电商行业评选依据,公平公正公开地确立表彰对象,助力中国电子商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2017年互联网迅猛发展,据《2017世界电子商务报告》相关数据显示,全球网民人数达到41.57亿人,互联网的普及率达到了54.4%。其中中国网民规模达7.72亿人,普及率达到55.8%。2018年,预计全球将有16亿人次至少将在网上购物一次,占所有互联网用户的50%,“网购”甚至被称为中国新四大发明之一。

 作为“两会”后电商行业的第一次国际级峰会,2018电商峰会将以“新电商领动新融合 新时代助推新发展”为主题,围绕电子商务与实体经济相互融合进行深入探讨,从而推进消费升级,助力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

 自2013年成功举办以来,电商峰会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届,逐步发展成为我国规模最大、层次最高、最具影响力的电商行业盛会。本届峰会将紧贴时代脉搏、求真务实、围绕电商创新,结合产业,开展一系列前瞻性探讨。

860010-1147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