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戈尔•苏报福:中俄电子商务合作前景广阔

央视网 2018-05-18 16:12

伊戈尔•苏报福

 

 近期,各地举办了多场电子商务领域行业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可以管窥电子商务行业发展的现状和趋势。具有国际影响力的2018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以下简称电商峰会)也将于5月25日至29日如期举行。

 电商峰会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贵州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网络电视台和贵阳市人民政府承办,本届峰会将以“新电商领动新融合 新时代助推新发展”为主题,探讨中国电子商务行业的未来发展之路。

 据悉,今年的电商峰会不仅吸引了国内众多业界大佬参与,同时也邀请到多位国际知名电子商务专家。作为俄罗斯电子商务行业的领军人物,俄罗斯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主席伊戈尔•苏报福已确认出席,与大家一同分享自己对于电子商务的看法。

 此前,伊戈尔•苏报福曾表示:“得益于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中俄间的物流交通越来越便捷,从中国到俄罗斯的交货时间已经从以前的1个月大大缩短到了目前的两周以内。借助覆盖越来越多城市间的中欧班列、更加快捷的通关过程等,中俄间的物流交通越来越便捷。政府也希望俄罗斯能成为中欧贸易的中转站,通过这一渠道,在国际市场上扩大俄罗斯商品的销售。”

 俄罗斯拥有欧洲最大的网购人群,电商是进入俄罗斯市场的捷径。俄罗斯6成以上的人口有网购经验,有2500万跨境电商消费者,全球电商品牌在俄罗斯都非常活跃,2016年的跨境电商交易量在30亿美元左右。伊戈尔•苏报福预计,2020年俄罗斯的跨境电商规模将达到60亿美元,俄罗斯跨境电商市场会存在很多新的机遇。比如俄罗斯传统B2C的方式已经在向海外仓B2B方式转变。统计显示,俄罗斯的个人跨境消费能力也在提升,发往俄罗斯的包裹价值从以往的每个8美元上升到了每个50美元。

 俄罗斯电子商务市场的潜力无疑是巨大的,幅员辽阔的俄罗斯具备完整的物流网络,俄罗斯将会是中国商品走向欧洲的重要跳板。伊戈尔•苏报福表示,俄罗斯愿意与中国进行更深层次的跨境电商合作。伴随着“一带一路”和金砖国家合作框架,中俄双方拥有很好的合作前景。相信伊戈尔•苏报福在电商峰会上的分享,会给全球电子商务从业者带来新的启示和更大的商机。

860010-1147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