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电商峰会聚焦“消费升级”深度解析新电商时代

央视网 2018-05-21 14:20

5月25日至29日,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的“新电商领动新融合 新时代助推新发展”——2018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即将在中国贵阳召开。数百位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及国内知名企业领军人物及创新代表出席本届峰会,将针对新的经济形势,共同探讨“新电商”时代的更多业态模式发展,以及在新时代新背景下消费升级带来的更多机会。

在品质消费已经成为社会主流诉求、消费升级大潮席卷各行各业的今天,在众多新兴经济形态中,最为亮眼的电子商务经济已经进入蓬勃发展时期。电子商务以其开放性、全球化、低成本、高效率的优势,广泛渗透到生产、流通、消费及民生等领域,在培育新业态、创造新需求、拓展新市场、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公共服务创新等方面的作用日渐凸显,并逐渐成为推动“互联网+”发展、促进经济建设的中坚力量。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商业发展过程中逐渐呈现出分工专业化趋势,加速消费经济进入新阶段。不同人群个性化需求的崛起,与消费升级的诞生紧密相关,这也是消费大产业布局的重要领域。媒体+电商的出现离不开新一轮的消费升级浪潮,作为分享经济时代电商发展的必然产物,媒体+电商的结合形态是打破边界、融合共生的体现,更是一种新的尝试。

媒体电商化的趋势快速崛起,并以其裂变的成长速度令人瞩目,相较于传统的电商,“媒体+电商”更重视内容、用户、粘性以及服务。内容正在成为强大的获取并识别用户的工具,媒体借助自身优势,借助内容传播获取用户的方式在精准营销上获得了极大的成效,符合我国在消费升级背景下消费者现阶段的消费习惯,必将成为未来电商领域的蓝海市场,并通过内容进一步提升服务及各项能力,促进电子商务从产品到全产业链的优化升级。

消费升级带来新的机遇,在即将召开的2018电商峰会“媒体+电商”分论坛上,将云集国内媒体、电子商务领域的领军人物,共同就发展创新中国电子商务领域贡献独到观点,围绕行业的特性需求和不同用户的个性化应用需求,聚焦消费升级,应对社会不断变革带来的新挑战,促进经济繁荣和可持续发展进程,迎接高品质电商的黄金时代。

860010-1147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