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领动城市电商融合发展 全面推进现代市场体系建设

央视网 2018-05-25 21:42

 

1

 

 5月25日上午,以“新电商领动新融合 新时代助推新发展”为主题的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分论坛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行,包含相关部委领导、行业专家、企业嘉宾及电子商务示范城市领导等300余人出席参加。

 作为2018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设立的八大分论坛之一,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分论坛由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信息协会联合主办,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中央财经大学互联网经济研究院协办。

 交流会上,围绕峰会主题及国家战略,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副司长张铠麟在致辞中讲到,我国电子商务发展的质量在不断提升,体现了融合、创新、积聚的三个新特征。同时,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围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高度,理解和推动电子商务的发展,充分发挥典型例子在数字经济中的引领带动作用。

1

 

 贵州省发改委副主任徐元志在致辞中说,贵州在电商销售金额增高,消费金额增速,物流效应提速等方面名列前茅。电子商务已成为贵州推动转型生活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推动贵州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高质量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实验区,更高效的发挥大数据对脱贫攻坚的作用,要加快农产品销售,积极培育电商公共服务系统等网络化改革主题,鼓励贵州省特色产业发展,垂直电子商务拓展销售渠道,构建电子商务追溯体系、服务电商平台等等,加快推动网货下乡、农货出城,大力推进贵州省电子商务的高水平发展。

 

2

 

 电子商务的发展除了企业发挥作用,也离不开媒体的催化作用,媒体对于电子商务的健康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中国网络电视台副总经理魏星强调,作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媒体机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央视网凭借主流新媒体排头兵的雄厚实力、海量资源和品牌影响力,结合多年来服务政企客户、助力城市建设的丰富经验,不断尝试创新开拓合作模式,积极服务于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名片打造工程,实现品牌共生共赢。2018年创新发展的新赛道已全面开启,央视网将继续整合品牌优势、资源优势、技术优势、人才优势,不断升级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能力,与广大电子商务示范城市携手共赢新时代!

 

2

860010-1147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