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电商峰会今日启动,王柏华分享大数据与智慧电商

央视网 2018-05-25 16:03

1

 

 5月25日,2018中国电子商创新发展峰会(以下简称电商峰会)在贵阳开幕。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柏华当天在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分论坛进行了题为“大数据与智慧电商”的主题演讲。他表示,电子商务是数字社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电子商务已经推动我们快速进入了数字社会,在数字社会当中感知、链接、计算和数据将会是未来发展的关键。

 王柏华说,未来产品已经在推动消费互联网的发展,未来电子商务不会过气,电子商务发展形势肯定会发生改变。消费互联网+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将会成为消费互联网的第三个层次,进入到电商最高阶段,未来大数据将会帮助人们从生产到流通全部解构,未来原料厂将会在大数据的驱动下组织自动生产,主动满足客户需求。王柏华称之为无处不在的感知,无处不在的计算,并主动满足服务。同时他认为今天从事电商行业的人未来将会成为大部分大数据服务商。  

 最后王柏华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要支持工业设计平台建设,这是第二代电商的路。第二是原产地的电商工程,基于全球质量背书的电商投产,质量背书,在创客中心的电商。第三提供仓储、垄断,让创客给质量背书,搭建人工智能的公共训练平台。

860010-1147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