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东:区块链和TOKEN将广泛用于新电商营销创新

央视网 2018-05-25 16:40

1

 

 5月25日,2018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以下简称电商峰会)在贵阳隆重举行。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杨东出席了品牌电商与消费积分分论坛,并做了主题为“新电商如何用消费积分服务品牌营销”的演讲。

 杨东表示,电子商务积分模式跟区块链的“TOKEN”相对应,包括新的电商模式,把产品的生产者、使用者、消费者、员工在内,由原来对立的不可调和的矛盾变成为一种互利共享的机制,这就是TOKEN和消费积分所带来的重大意义。所以要把消费积分营销放在数字经济大的营销背景下,尤其是在TOKEN的价值角度下思考。

 区块链是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关键技术,区块链要成为其他技术的底层的关键技术。TOKEN最终通过区块链技术实现众筹以后的共享权益,体现在每一位参与者、消费者、员工、普通的技术人员,特别是原来公司制度、金融制度往往会忽视的群体,他们通过区块链、通过众筹能够实现TOKEN的共享。TOKEN是真正的社会主义,是打破众筹垄断,建立新的机制。所以未来的资产都要上链,数字帐目、数字交易所都将在区块链时代成为一个可流通的加密数字凭证。这样的加密数字凭证就是TOKEN的形态。所以它具备了通、证、值的三个特点。电子商务要发行好的积分就要发行好的TOKEN。 

 杨东认为,电商平台的创新方面、积分创新方面需要新的思想。积分交易模式是最典型的法链,把积分放在链上就流转了,消费者收到价值的回馈。政府在这个链上监管各地的创新、积分的合规性合法性问题,政府也作为一个节点能够在链上发挥作用,包括一些违法违规的事情,通过区块链政府就能有效的监管,打击违法犯罪,真正保护老百姓。

860010-1147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