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大学校长迈克尔.斯宾塞:数字经济时代下的国际化教育

央视网 2018-05-26 22:42

悉尼大学校长迈克尔·斯宾塞

悉尼大学校长迈克尔·斯宾塞

2018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主论坛5月26日在贵阳举行。众多政府官员、行业领军人物、国内外专家学者进行现场对话,悉尼大学校长迈克尔·斯宾塞应邀出席,并发表了主题为“数字经济时代下的国际化教育”的演讲。迈克尔·斯宾塞表示,大学和企业之间有很多可以共享普惠,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正在帮助世界,在迎接未来电子商务的挑战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悉尼大学是世界上排名最靠前的学校之一,在澳大利亚也是科技教育方面的前驱。悉尼大学有很多校友都建立了初创公司和科技实验室,有了这些校友的努力,整个澳洲有很多的新的技术,比如说纳米技术。

悉尼大学还通过最新的技术来改善网络的安全性。因为现在有很多无线网络并不是那么安全,网络安全是大数据时代的关键之处。悉尼大学是世界上研究网络安全性的三所最前沿高校之一。

迈克尔·斯宾塞说,悉尼大学和其他澳洲大学是支撑数字经济时代下科技发展的重要高校,悉尼大学可以跟中国的很多大学一起合作,一起来应对共同的挑战,那就是如何让毕业生可以更好的应对数字经济。有些人会担忧,在机器人时代,人工会不会被机器替代,所以在高等教育的过程中,就要让学生知道如何跟机器和智能合作。目前悉尼大学已经有很多来自于中国的学生,还跟很多中国的企业和政府进行交流,希望通过这样的国际化的教育,可以让学生更好的理解技术的发展是为了人类的福祉。希望将来学生可以更好的应对科技的转变。

悉尼大学是一个具有国际性和前瞻性的学校,希望学生可以在更广泛的领域里面进行学习。学生们现在已经意识到整个世界都在转变当中,而且现在的学生并不像他们的父辈一样因为这样的转变感到恐慌,他们为更多的机会感到兴奋。这些机会不仅仅在大公司和城市,可能在小地方,不仅仅是创新,还有传承,保护传统,这些机会需要行业、学界共同连接起来才能够带来所有人所关注的未来。迈克尔·斯宾塞认为这才是最大的挑战。

860010-1147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