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智能时代到来,电商现状将迎巨变

央视网 2018-05-26 13:56

1

 

 以“智能改变商业,电商链接未来”为主题的2018年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智能电商分论坛于5月25日14时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科大讯飞承办,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共同协办。论坛汇聚了人工智能、智能零售等领域顶级企业,以国际视野探讨实体经济的数字化与智能化,200余位嘉宾莅临会场。
        中国科学院大学网络经济和知识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吕本富担任论坛主持人,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玉海、贵州省商务厅总经济师栾雁、航天部科技司原副司长郭位光分别位论坛致辞。

 

1

 

 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玉海在致辞中表示,现在是信息技术第三波浪潮——大数据价值驱动的智能化时代。抓住人工智能就是抓住新一轮信息技术的革命,大数据、人工智能保持开放、支持的态度,将推动人工智能领域,搭建智能改变商业,共接未来。

 

1

 

 贵州省商务厅总经济师栾雁在致辞中提到,随着互联网智能时代到来,贵州已经迈向了新台阶,探索出一条确实可行的发展道路。一是以实体店为依托,鼓励企业采用新技术精准对贫困村、合作社等农产品生产管理,建立电子商务新模式。二是积极引进盒马鲜生等商业零售新业态,实现楼上下单,楼下提货。三是采用人脸识别、购物体验等系统、智能技术发展体验式消费。智能电商已经参与了城市生活的方方面面,给工作、生活带来了巨变。

 论坛上,以腾讯微信支付无人零售负责人文芳元为首的业界领军人物先后发言。文芳元说,这个行业最核心的资产不是技术,也不是设备,而是人。这个“人”包括了从线下的场景里面通过以卖货为基础,通过广告去和用户建立连接,通过电子屏和移动方式去触达用户,通过“人”的数据,甚至通过金融服务去整个支撑业态的发展。

 

1

 

 近年来,我国电子商务取得高速发展,2017年我国网购市场交易规模达到了6.1万亿。此成绩得益于我国电商领域创新模式的引见,其中人工智能这样的技术对广大市场的赋能以及升级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860010-1147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