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戈尔•苏报福:受益一带一路,中俄跨境电商潜力巨大

央视网 2018-05-26 21:10

1

 

 2018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主论坛5月26日在贵阳举行。作为俄罗斯电子商务行业的领军人物,俄罗斯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主席伊戈尔•苏报福以“中俄共建数字丝绸之路”为主题分享自己对于电子商务的看法。伊戈尔•苏报福表示在过去的5年,从中国到俄罗斯的出口很大,每一天已经有100万元的产品从中国出口到俄罗斯。
        俄罗斯在欧洲有最大的互联网用户群,因为很多俄罗斯人都是喜欢在网上购物,有4000万的俄罗斯购物者会在网上购买他们的商品。跟中国一样,很多电子商务都在零售方面,线上零售占整体零售总额的4%。
        伊戈尔•苏报福说,中国是俄罗斯跨境电子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每年贸易额增长达到30%。2017年有12%的包裹是从中国送到俄罗斯的。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增长?第一,免税门槛,可以帮助很多消费者进行减免税务。第二是价格,大家可以在跨境市场上找到比本土市场更加便宜的产品,甚至还可以买到一些俄罗斯买不到的产品。第三,交货时间在不断缩短,通常是2个星期,以前这个时间很漫长,需要2个月。
        为什么俄罗斯会成为电子商务的重要市场?伊戈尔•苏报福称,俄罗斯有2500万跨境电子商务消费者,而且俄罗斯有低于1000美元的免税门槛,整个市场增长潜力很大。中国与俄罗斯未来将伴随着中国“一带一路”有更好的发展前景,俄罗斯是“一带一路”上非常重要的一个国家。俄罗斯可以享有中国“一带一路”带来的市场的机遇,还能享有欧洲越来越兴旺的市场机遇。
        俄罗斯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协会总部在莫斯科,在上海设有办公室。伊戈尔•苏报福希望可以进一步给中国企业提供支持,让大家更好的理解俄罗斯的市场。

860010-1147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