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示范城市企业新思考,促进电商健康快速发展

央视网 2018-05-26 09:43

5月25日,由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贵阳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分论坛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顺利召开。

本次论坛围绕“发展区域电商特色 发挥示范带动效应”为主题,贯彻党的十九大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邀请示范城市政府领导、业界专家、电商企业家等共同把脉电子商务发展新趋势,交流电子商务发展新经验,共同探索电子商务发展面临新问题的解决思路,研讨示范城市新使命、新定位。

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专家咨询委专家、亿邦动力研究院院长郑敏在本次论坛上分享了亿邦动力电商产业对电子商务发展态势做的三大重点关注:智能零售、跨境电商和乡村振兴。同时他强调,在数字经济大幕拉开之后,是数字化的发展阶段,加强全程的融合贯通、内部的管理、下游渠道的重构及上游供应链的采购等才是迅速发展之道。
 
电子商务的发展离不开信用体系的建设,国家发改委也一直在大力支持电子商务示范城市的信用体系建设。上海凭安征信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杨茂江在论坛上指出当前电商信用体系的三大痛点:第一是广大消费者用信用甄别好与坏的意识和能力还不够;第二是电子商务在信用方面法律法规和监管环境不够完善;第三是电子商务体系的建设不够健全。

860010-1147020100